真的很想抒發一下這一週以來吹短笛的心得

喉嚨稍微下壓真的會讓音變得比較紮實沒錯
可是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就容易喉嚨乾
可能因為我還在適應階段,所以我不知道喉嚨和肚子的分配比率該怎麼用
音孔之間的差距真的好小,除了右手適應不良之外更恐怖的是音很容易偏差
我的右手根本按不到trill鍵......
但是其實吹短笛是個很好玩的體驗
至少認真練完一輪會發現自己肚子的控制力變得更好
但是轉回長笛吹高音的時候我喉嚨會有點改不過來,這我還需要多加油

昨天社嘉的時候遇到好幾個想學長笛的弟弟妹妹
其實真的蠻想跟他們說學長笛一點都不優雅,請各位直接轉戰豎笛吧~~
長笛是很容易發聲沒錯,可是音與音之間的控制真的好難
豎笛其實只要肚子用力就有聲音了,只是指法比長笛難上n倍吧
(我連一個八度的半音都忘了,老是搞不清楚小指要按哪一顆)
再者社團內的豎笛群其實比長笛強多了,只是我上輩子燒了好香所以大一遇到了一個願意教我的學長
而且我也覺得豎笛可以玩的東西比較廣,有時後蠻羨慕他們的
但是我也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畢竟只要木管樂器我都很愛

同時此動態放置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子 涵 的頭像
    鬼子 涵

    FLYING EMOTION

    鬼子 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