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我們先聽一首歌吧

https://youtu.be/65srd3RkRAw

 

彷彿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

 

覺得最近的爭吵有點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情緒不穩的關係

上班上的很煩躁

被一些無形的壓力給壓制著

然後我們之間的導火線被點燃

在這裡我想談的是

導火線被點燃的原因有很多種

當然,你會有你的原因

而我想

我的應該大多數都會被你反駁吧

最近開始覺得你在經營感情上比較懶惰了

雖然你總是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來反駁我

我卻覺得有些不合理

感情的經營從來就不是數學

不是算式錯誤就代表套入另一個公式一定會得解

兩年過去的那些風雨

如今看來有些蕭條

想要平淡的幸福,而不是平淡的什麼都沒有

回家後的一個問候,一個擁抱或是一個吻

對我來說就想要這樣的東西

在生氣的第一時間我也不是想要你的反駁

而是想要你的溝通和溫柔

當然,打到這裡,想必你一定會說"你以為你誰啊!是不是有點韌性過頭了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看的出來我們的個性差異很大甚至不合

前幾天跟你要求要親吻

(我沒想到我們在一起這麼久這件事情竟然要我要求才有)

你卻是用身體的其他語言回復

老實說是不舒服的

在上班上的滿臉晦氣想要一個緩解的時候

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應

偶爾有些肢體語言真的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例如說在我面前甩生殖器,或是講一些無聊當有趣的笑話

老實說我覺得很不舒服而且有點低級

當然我知道看到這裡,你又要不開心了

(okay,這本來就不是要讓你開心的文章)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嘗試著想要說出我的想法

而你卻只是用一些看似不合邏輯的事情反駁我

老實說這真的讓我很不開心

在你面前我不管多努力想溝通

總是會被當成任性, 傲嬌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選擇跟你放棄溝通呢?

(okay,應該沒有)

這陣子其實有點吵架吵到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有時候會希望你多一點點的付出或是努力就好

(okay,自貼死嬌嬌女標籤)

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拉我一把

回到家給我一個小小的吻

(好吧,黃瑋涵自以為偶像劇女主角,以下發放嘔吐袋)

可是你知道嗎?

有很多的貼心或是未來對事情的軟化都是這些小動作

(你一定會說"你屁!")

可是這是真的

我知道你上班很累

很早起床,站一整天

有時可能很無聊

而且你也會有很多壓力

可是把跟你相處的時間和我跟我媽相處的時間作比擬我就不知道是你腦子壞掉還是我國文不好

這樣的比喻極為不合理也不知道要從何生氣起

也許因為已經趨近於冷漠所以不想多作回應

曾經以為這樣的事情離我很遠

我相信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你我心中的那條終點線開始有了形狀

至於距離那條線多遠

我想我們也是心中自有答案

要如何讓那條線不越來越近甚至消失

也許我們都需要再想想

 

我們都忙,也都很累

可是沒理由把這個當作藉口

經營感情需要付出需要體諒需要包容

甚至更需要體力和腦力

我不想用其他人作為例子

因為我相信每對情侶都有他們自己的關卡要過

有一定程度的好一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難關

遇到瓶頸的感情要怎麼做才能周全

要不要說說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子 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