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參與兒童志工的活動
幾分緊張   幾分新鮮
夾雜著幾分忐忑

遇到的第一個小孩
是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孩
她拿著額溫計    很新鮮的到處替人量體溫
喜歡量牛奶瓶的溫度
但是一看到耳溫槍
她堅持耳溫槍比額溫槍好
但是耳溫槍因為必須不斷消毒
會造成我們的麻煩
所以我們頻頻勸她不要玩

然後
我面對的是一群眼睛不停咕嚕嚕轉的小孩
因為陌生
所以很難融入他們
我們這群大學生的工作
就是要帶著這群小孩去探訪老人
帶給老人歡樂
引導他們去做
但不是由我們來做

其中有一個小孩
一來我就對他印象不太好
他居然拿手臂擋住額頭
不讓我量體溫=     =
好樣的
不量就算了
看那個樣子大概也沒生病吧

這群頑皮的小孩
什麼都可以玩    什麼都很新鮮
我那時候在想
這些小孩子真的會乖乖聽從大人的話
在老人面前表演、按摩嗎?
不過
雖然他們有幾分不情願
但也真的快快樂樂的表演
盡他們的本分

我試圖想像自己還是一個小學生時
我是怎麼想的?
會如何面對我不熟悉的大哥哥大姐姐?
可惜我離那段日子太遙遠
沒有辦法站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
一個早上過去
其實他們也逐漸對我比較熟悉
會拉著我去陪他們玩

這一群小志工
有一部分的家庭是不健全的
卻努力的累積著點數
處處炫耀著自己已經來多少次
累積多少點數了
說實在的
我還覺得他們比我還有愛心呢
願意去做這種連我們可能都不太願意去做的事

更佩服這次活動的總召
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難怪會踏進護理系
打從心中  我佩服著

題外話:
中午吃飯時間
雄哥播音樂
一群國小的小孩居然指定要聽sorry sorry
哇~~中毒很深耶
還一直重複的聽喔
他們還會跳舞哩
看著他們很開心
其實自己也會跟著他們一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子 涵 的頭像
    鬼子 涵

    FLYING EMOTION

    鬼子 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