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考試結束後心情都會很不好

尤其...

那些沒把握的考試

從小到大

各種筆試、聽力、技術測驗、情意測驗、面試

身為亞洲孩子的我們

即便在身經百戰以後

依然還是會為了考試而苦惱著

而26歲的我,感受到了自己小小的不同

考完N2 OSCE後即便很清楚結果也沒有傷心

考完研究所筆試即便覺得答案還是不盡滿意也不再掉淚

或許那是過去很多很多的淚水所換來的

而現在的我

清楚自己的底線

時而清楚,時而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算懵懵懂懂的

經歷了這些以後還是很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管是幫我加油打氣的你們

曾經teaching我的你們

在我經歷一次一次異常事件大聲斥責我的你們

不對我感到期待的你們

每一個,都成為在這道路上的恩人

每一次的事件,也成為這次考試的動機

這一次我很明確的知道

「會上就是會上,不會上就是不會上」

這大概是在我身邊的你最常聽到我說的吧

對於考試的難易度我沒有抱怨

也沒有興趣抱怨

不管結果如何我相信都是坦然接受

也許會失落

但是不再像過往一般梨花帶淚

在這條路上我是多麼地感謝著

滿滿的感謝,已經到了還沒放榜就想發感謝文的程度了

哈哈哈哈哈

是很真切地期待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

殷殷期盼著

夢想過多少次

幻想過無數次自己截圖放在臉書上的喜悅

等待是煎熬的

我對自己是問心無愧的

考試的結果並沒有到了然於心這般的有把握

但對自己,卻多了一份信心存在

考試的時候我不斷地想到"the posture decide who you are"這場演說

一直想知道內容所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心理學很妙

妙就妙在他是一種科學,卻是極為不確定的科學

通常人們對於"醫學研究顯示...."這類的句子不太會有質疑

但是對於"心理學研究顯示.."可能就會抱持著有點半信半疑的態度

甚至會在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自己實驗著以證明他真的是真的  (怪哉,不是同樣是科學嗎?

專師學姊跟我說:如果你現在很坦然,那麼你基本上就是會上了

其實我是存疑啦

畢竟自己內心還是對我的答案抱持著很多不確定性

也會猜測考官怎麼去想我的答案

然後另一個內心的自己也會告訴自己:想這麼多也沒用,就等一周後查榜吧

恩.....我想是這個我戰勝了沒錯

我現在只想等一周後查榜結果

 

AND THEN

Pray for 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鬼子 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